安全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征兵专区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调整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知
2022-07-18 08:41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现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认识,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第九版防控方案是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特点对原有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是放松防控,而是提高要求,使防控措施更加规范、精准、高效。

二、教职员工(含临时用工)出入本溪市管理

1.出本溪市管理

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溪,非必要也不准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溪的,要充分了解前往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需通过企业微信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审批职责及流程沿用前期工作要求,提倡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在旅途中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外出时尽量不要接触各类把手,一旦接触后应即刻进行洗手或用快速手消毒液消毒双手)。

2.返回本溪市管理

1入境人员管理

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7+3”管控措施。即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返回我市进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我市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由社区组织上门开展1次核酸检测。

2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理

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可当日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人员,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算起。

3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理

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可当日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人员,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算起。

4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理

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可当日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检间隔24小时),并做好健康监测。

5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除低、中、高风险区以外其他区域返回人员管理

来(返)溪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可当日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我市后24小时内和第3天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6未发生本土疫情地区返回人员管理

省内:提倡来返人员自主报备,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达我市后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省外:需提前报备(可当日报备),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3天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达我市后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7陆路边境口岸城市返人员管理

无本土疫情时,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溪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生本土疫情时,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溪人员人员除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应有社区或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

注:目前我省丹东市振兴区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三、教职员工(含临时用工、校内第三方人员)入校管理

1.各部门、各单位应本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入校信息(审批流程沿用前期工作要求)。如有去过或途径疫情发生地区的教职工,不得申请入校,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

2.教职员工7天内未离开本溪,通过企业微信申请后,经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正常者即可进入校园。教职员工7天内离开本溪,按本溪市来(返)溪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通过企业微信申请后,持有符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持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外来人员入校管理

1.外来人员入校,学校相关对接部门要做好此类人员进校信息审批,对于7天内未离开本溪,在做好其本人和共同居住人旅居史、接触史排查及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绿码核验的基础上,持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对于7天内离开本溪,按本溪市来(返)溪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关管控要求后,持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且须提前3天提出申请,由对接部门负责人审定,并安排专人填写校外人员的相关信息,防控办依据属地防控政策审批。因紧急、临时性工作,不能提前办理入校手续人员,由对口单位负责人联系防控办公室主任。

2.外来人员如去过或途经有疫情发生地区,不得申请入校。

五、重点人群管理

校内保安、保洁、快递、超市、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每周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间隔两天以上)。生活保障物资进校、消杀等其它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按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要求执行。

安全保卫处要做好入校人员的身份核验、查验核酸报告、“两码”、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负责入校后的防控管控。

此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会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防疫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辽宁科技学院

                        2022年7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