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征兵专区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假前及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5-28 08:34  

各单位(部门):

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按照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和谐,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本单位(部门)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加强对本单位(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假期安全工作不失位、不断线,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2.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各单位(部门)住校负责人要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对电源、火源、气源及各种用火用电设施要及时维护,排查隐患并于放假前解决好。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暑假期间要锁好门窗,断水断电,谨防火灾和跑水事故发生。

3.各单位(部门)要采取不同形式对职工、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包括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学生部门要教育学生假期往返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注意交通安全,要乘坐正规运营单位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黑车、拼车,尽量结伴而行,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强化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谨防电信诈骗;暑假期间严禁野浴,严禁到非正规游泳池游泳,谨防溺水伤亡事件发生。全校师生要加强安全防范,自觉远离安全事件和疫情多发的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减少外出,做好防护,确保生命安全。

4.后勤管理处要强化怡膳园、洪芳园、生活洗浴中心、学府超市、卫生所、印刷厂等服务单位管理。尤其加大对从事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要利用暑假时间对烟道进行彻底清理,排查消防设施设备,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5.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放假期间要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可及时联系,后勤、学生公寓等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并加强管理。

6.暑假期间学校教职员工如何进出校园,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安全保卫处将于近期联合有关单位(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请各单位(部门)认真落实。

安全保卫处值班电话:024-43164110

手机:1834046911068110

 

 

安全保卫处

                   20225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