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征兵专区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3-07 16:11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新冠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我省葫芦岛、丹东市、沈阳市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进入校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个人疫情防控义务和职责,并积极主动引导、要求家属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杜绝松懈麻痹思想。

2.学校继续实施封闭化管理。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出入校园要以“谁审批谁负责”为原则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由学生处负责履行审批程序。门卫执勤人员要做好出入学生身份确认、监测体温、通信行程码、辽事通疫苗接种查核等工作。封闭管理期间,严格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要对进入校园的快递及邮件进行集中消杀处理。继续教育学院在校生对照校本部学生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校外实习学生及目前未在校留学生暂缓返校。即日起,现旅居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丹东市、沈阳市沈河区、大东区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具体恢复日期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3.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有阳性感染者检出的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和有阳性感染者检出的市。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确需跨省、市外出的,须按学校防控要求,履行纸质审批手续,由所在部门(单位)、人事处、防控办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师生返校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出行人员及家属要掌握目的地和居住地防控要求,并向居住地报备,返回后要落实属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沈阳通勤职工应坚持“两点一线”行程(居住地-学校),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出行。

4.校外人员从严审批入校。学校安全保卫部门将严格审验每一名进入校园人员,校外人员未经审批同意一律禁止入校。经审批可以进校人员,需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辽事通疫苗接种、通信行程码等制度,并做好健康登记,确保覆盖每个人、每一次出入。各校外人员对接单位要做好校外人员入校报备工作,做好“三码”备案存档工作,符合要求才可报备入校。

5.针对学生未返校和外出集中考试情况,提升服务质量。对部分暂缓返校学生实行线上教学,采用在线方式开展毕业生开题答辩,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近期对有外出集中考试需求的学生,学校统一派车进行“点对点”接送。

6.全力做好常态化核酸循环抽检工作按照核酸检测人员分类,各负责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核酸检测过程安全有序。

7.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校园封闭期间,要严格控制各类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坚持“能不办则不办”“能缓办则缓办”“能线上办则线上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尽可能安排在50人以内,确需举行50人以上活动,要向防控办申请),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出入工作场所、会议室谨记佩戴口罩。

8.严格执行每日健康监测。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平安接龙”“第一时间主动报告”等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并不定期排查每日接龙和行程卡一致情况。要高度重视“日报告”制度,即日起,将视情况对不认真完成“日报告”教职工及其所在部门(单位)进行全校通报。全校师生要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坚决配合防控相关工作。师生员工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减少聚集、减少聚餐、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食堂、教学楼、宿舍楼等校内公共场所及校园人群密集、通风不能保证的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

凡属于以下情形者,须第一时间报告。

1)教职工本人或其家属有(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及其相关重点关注地区(指中高风险地区的更上一级行政区划,下同)旅居史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2)教职工本人或其家属与来自(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及其相关重点关注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3)教职工本人或其家属与(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与其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4)教职工本人或其家属被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要求集中隔离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5)教职工本人或其家属被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居家隔离的、或被要求集中做核酸检测的、或居住地被封闭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6)教职工本人或其家属与上述各类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7)根据自身近期行程轨迹和相关地区疫情发展状况,教职工认为(怀疑)本人或其家属,或我校其他教职工或其家属有较高疑似疫情风险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8)教职工本人或其家属有发热(高于37.3度)、咳嗽、气促、乏力等疑似症状者的,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9.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一要精准做好后勤服务人员信息排查和管理工作。二要做好后勤生活物资保证和生活用品供应,确保供应有序、价格稳定。三要对所有入校货物、包裹在入校前进行全面消杀,实行无接触配送,避免人员接触,对进入校园的车辆要严格检查备案。四要加强食品管理监督,确保食材采购、运输配送、加工制做、分餐装盒、留样备检、垃圾处理等各环节工作符合标准,确保安全卫生。五要继续坚持师生错峰就餐工作安排,实行就餐路线管控,按隔板入座就餐。六要加强防护物资储备,确保体温计、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充足。七要加强学生公寓、教室、食堂、卫生间、图书馆、会议室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卫生消毒。八要严格落实乘坐校车人员佩戴口罩要求。严格电梯等各类公共设施、物品的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使用部位消毒频次,确保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卫生安全。

10.持续加强健康教育,做好宣传引导。要做实做细学生思想工作,高度关注疫情期间师生的心理变化,及时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了解学生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学生管理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要下沉宿舍一线,关心学生学习、身体和心理状况,给予学生更多关爱,保障好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11.明确纪律要求,严肃追责问责。各部门、单位及全体师生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毫不放松抓好本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吸取上学期学生出行瞒报事件教训,引以为戒。严防瞒报、漏报、报告不及时等情况,一旦发现谎报、瞒报、主动报告不及时以及不履行请假手续外出、隐瞒疫情接触史等情况将严肃追责,并追究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责任人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按上级和地方政府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辽宁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