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征兵专区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9-06-24 11: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2019届毕业生平安文明离校,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财产安全管理,防止失(盗)窃案件发生  

1、加强宿舍管理,防止被盗。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应酬、外出活动较多,进出宿舍的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要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实施盗窃。  

2、加强自身防范,防止财物丢失。要教育毕业生加强自身防范,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证件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在室外进行体育运动和其他聚会等活动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搁置,防止丢失。  

3、提高防范意识,防止被骗。不要轻信非正规途径的招聘信息,不要在非正规网点订机(车)票,不要选择证照不全的物流公司办理托运,不要轻信电信网络信息,防止电信网络诈骗。  

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火灾发生  

1、学生离校后,要认真组织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锁好窗门。  

2、学生宿舍配电间、消防通道严禁堆放杂物。  

三、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1、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聚会的管理,教育引导毕业生在聚餐时要选择正规场所,饮酒要适度,防止因过量饮酒引发事故。  

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教育学生不要在无证摊点购买食品,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四、维护校园秩序,防止打架斗殴  

1、要认真排查毕业生中各类矛盾和隐患,教育引导毕业生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切不可私自采取过激方式或不正当手段解决纠纷导致矛盾激化。  

2、引导毕业生自我调节和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积极面对新生活,杜绝意外事件发生。  

  3、教育毕业生注意公共安全、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不乱扔杂物、暖瓶,做到文明离校。  


 


 


 

                                     安全保卫处  

                                    2019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