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征兵专区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保卫处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03-29 08:52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关于召开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20日我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巨峰同志主持,大会应到党员10名,实到党员10名。现总结如下:

一、切实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

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周密部署,工作人员精心组织。按照“简便易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为切实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

二、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

会前,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征求他们的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党员与党员,开诚布公、真诚交流,不谈成绩、只谈不足地相互开展了谈心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对上一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党员结合查找的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进行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三、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我支部共有党员10名,参加民主评议党员10人。评议对照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标准,全体党员采用自评、党员互评等形式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测评。经评议,保卫处党支部金文义、李殿龙两名同志为“优秀”,余下同志均为“合格”。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我处党员普遍认为效果良好,即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又相互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即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又达到了相互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